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官雇凶砍伤同事牵出前者受贿千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少华 通讯员 詹了光)去年11月3日晚8时,深圳宝安公明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何某在回家途中遭两名男子砍杀,身受重伤。事发后,公明街道办涉嫌雇凶伤人的副主任林建荣被警方抓获。案发原因怀疑是征地的利益问题,林与何产生不和,遂雇凶报复对方。

  据悉,当日晚上8时左右,何某驾车回公明的家中,在距离住宅区还有一段路程时,他
停车后下来准备步行回去,但突然遭到两名男子追砍,被砍成重伤。

  案发后,深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介入破案。

  刑警经过调查后,将犯罪嫌疑人目标锁定了公明街道办副主任林建荣,并迅速将对方抓获。

  疑因利益冲突,原深圳宝安公明街道办副主任林建荣涉嫌雇凶,将公明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何某砍成重伤。记者昨日从检方公布的案情中获悉,目前该案已经侦破,检方已批准逮捕林建荣,并对其涉嫌雇凶伤人、

贪污受贿等问题展开调查。

  副书记被砍牵出嫌疑巨贪

  据检方透露,去年年底,深圳宝安公明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何某在下班回家途中被两名身份不明的歹徒砍成重伤。

  该案引起当地有关机关高度重视,经缜密部署,凶手被迅速抓获,公明街道办副主任林建荣的司机廖某牵涉其中,亦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经侦查机关慎重分析,案件幕后主谋很有可能是林建荣。当时,林建荣因涉嫌贪污贿赂正被检察机关秘密调查。根据这一情况,宝安区检察院与公安、纪检等部门20多人组成联合办案组,对林建荣涉嫌雇凶伤人、贪污受贿等问题展开调查。

  司机代副主任收取贿款千万

  据介绍,林建荣到案后,拒不交代任何问题,案件突破遇到很大障碍。宝安区检察院办案人员准确分析案情,果断地从林建荣的司机廖某入手,连夜突审,促使廖某检举立功。

  随后,廖某交代了经其手代林收受贿赂上百万元的重要情况。

  与此同时,办案人员根据林建荣强烈的戒备心理,采取“避重就轻”等审讯策略,成功地促使林建荣具实交代其在分管国土、城建等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后又承认了其因泄私愤雇凶伤人的犯罪事实。该案得以成功告破。

  案中案

  据宝安检方透露,新年伊始,宝安区检察院开年即立案受理贪污贿赂案件6件6人,皆为大案要案,包括百万元以上特大案件4件4人,其中公明街道办副主任林建荣涉嫌贪污受贿的金额最大。

  据透露,在办理林建荣贪污受贿要案过程中,宝安区检察院注意发掘“案中案”,凭借高度的侦查敏锐性,成功挖出了公明国土所陈某涉嫌受贿案、公明街道某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麦某涉嫌贪污案和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某涉嫌贪污案等3件串案,使一案变成四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